关爱弱势儿童,携手一起成长
2019年07月15日13时50分    阅读:263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关爱弱势儿童,携手一起成长.jpg

7月9日至1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功材182“赴江阴市金钥匙启智中心关爱残障儿童”团队于江阴市金钥匙启智中心展开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初到实践地点,中心负责人将团队分为两组,分别协助各班班主任上课。由于大家是第一次接触到孩子,且都是比较特殊的孩子,每位成员都显得紧张与拘谨,生怕稍有不慎就影响到孩子的情绪。随着时间的慢慢地推移,大家都不再那么紧张,开始热情地与孩子们互动起来,帮助老师很好地完成每一堂课的任务。

在活动即将结束前,一名团队成员在老师的帮助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虽然比不上老师的熟稔和专业,但孩子们还是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课程结束,大家悄悄地离开了教室,看着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成员们都深有感触。团队队长说道:“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的天使,他们只是折断了一只翅膀,正因如此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怀与爱护。”

本次功材182关爱残障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举办,让成员们接触到了社会中的那些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困难坎坷,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同时呼吁社会将目光转到这些需要鼓励和关爱的孩子身上去。

关爱弱势儿童,携手一起成长 (2).jpg

(许迎春 喻水/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