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辅导员暑假走访慰问贫困生
2019年07月20日21时13分    阅读:333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辅导员暑假走访慰问贫困生.jpg

近日,为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同时提高学院资助育人效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金星走访慰问了学院部分贫困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李金星详细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的具体经济发展状况,与贫困生家庭进行了深度交流。李金星全面介绍了国家、全省、学校等不同层面的资助和帮扶政策,向家长们汇报了其子女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并勉励贫困学生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并拥有美好的未来,在学业有成之时感恩国家、回馈社会。受访学生及家庭对学校给予的关爱和资助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并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和学校的资助。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但为贫困生家庭提供了物质上的直接帮助,更给予了贫困生及其家庭精神上的激励和奋斗的动力,提高了化材学院精准资助育人、家校协同育人的效果。

(李金星/供稿 陆振华/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