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02日11时03分    阅读:5341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李爱国6.jpg

8月31日下午,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教授应邀莅临我馆,为全体馆员作“学术图书馆管理和服务转型”的专题讲座。

李馆长聚合了国内业界观点和域外视角,围绕“空间”“数据”“发现”“社区”“体验”“效益”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当今图书馆界的主要关注点。他针对转型期学术图书馆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介绍了东南大学图书馆在改造物理空间、文献布局调整、尝试新科技应用、增加读者体验感、提升馆员能力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提出图书馆在未来发展中需要将空间、资源内容与服务相结合,共同增加图书馆在学术成功中的价值。
全体馆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开拓了视野、学习和了解了很多图书馆事业的新知识、新观点,进一步感受到馆员在图书馆转型期中观念转变的必要性。
王燕馆长向李爱国馆长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她指出,李馆长的讲座为我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新思路。对我馆今后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图书馆办公室/供稿 孙金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