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采购项目进行验收
2019年09月27日12时10分    阅读:315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我校对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采购项目进行验收.jpg

9月29日上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备管理人员及供货商代表对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采购项目进行现场查验并进行了项目验收。

供货商埃德伯格杨勇董事长介绍了废弃物暂存柜由通风排气废气净化系统、分类存储系统、防爆安全系统、温控系统、消防急救系统、安全报警系统、个人防护系统、漏液回收系统、防静电系统和实时监控系统等系统组成。外部安装有防火防盗门,温湿度及可燃气体声光报警器,设置防爆配电箱、消防灭火器箱以及控制系统显示部分,内部储存区域设置开放式货架和耐腐蚀酸碱柜,用于存放有包装的固体废弃物、包装瓶等。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查验,并对危化品暂存地的改建工作提供了下一步的施工方案。

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是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主要难点之一,目前我校在科研及教学实验过程中产生的有机、无机和生物固液废弃物成分复杂,其销毁前保存尤其重要。启用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后,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可以解决由于废弃物分散堆放在各实验室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避免集中运输时由于人员混行可能发生的危险。目前全国已有多所高校购置了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

该项目验收完成后,废弃物暂存柜将投入使用,学校将全面开展实验室废弃物回收工作,对回收、暂存和处置等工作做进一步的规范,维护我校校园环境和公共安全,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

(孙磊/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