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新思想公开课
2019年09月27日18时11分    阅读:2710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190927182608_副本.png

9月2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思想公开课——“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现场600多位青年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开课围绕学习时报刊发题为《“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文章,邀请在暑期社会实践表现优异的团队、个人分享学习心得和社会实践感悟。“城市记忆寻访”实践团,讲述了三张寻访周恩来纪念馆时拍摄的总理照片,用最直接的方式,展示了他们接受的心灵洗礼。“关爱失独家庭”实践团,讲述了他们在600公里以外的山东建立希望班的故事,分享了一封希望班的孩子写来的回信,信中朴实的语言和真切的情感,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最后一个团队在社会实践中将送文艺下乡与送艺术教育下乡结合起来,讲述了他们在社会实践“自找苦吃”的故事。团队负责人王秉欣,分享了吃了什么苦、为什么要吃苦的感悟。她告诉同学们,金钱不是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标尺,将自己的能量和爱心播撒在祖国伟大的土地上,才能真正体现青春价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设定一个目标:“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部红色电影、唱一首红色歌谣、讲一个红色故事。”据悉,本次活动是经管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响应学校对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推动“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重要举措。


IMG_20190926_185747.jpg

DSC_2266.JPG



(余思佳/摄影 掌海啸 陈杨/供稿 白小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