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2019江苏科技论坛特种陶瓷分论坛暨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专业委员会第32届学术年会”
2019年10月17日13时01分    阅读:29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4.JPG

10月13日上午,“2019江苏科技论坛特种陶瓷分论坛暨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专业委员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常熟国际饭店顺利召开。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常熟市徐海东副市长、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苏州中材非矿院蔡建院长、中科院上硅所王东副所长、南京工业大学崔升副院长、省硅酸盐学会李斌秘书长、创新陶瓷张新元董事长、各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师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与此会。我院作为协办方,副校长钱素平、化材学院院长左晓兵、余磊老师以及研究生作为代表参会。大会由李斌秘书长主持。

开幕式上,钱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各位领导、同仁和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常熟理工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报告会上,张联盟院士作了“材料的梯度复合、效应及其工程应用”的精彩报告,涉及材料的组成、结构及功能的设计,在场参会人员收益颇多。此外,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左晓兵院长作了“常熟理工学院功能材料学科建设工作”的汇报,简要介绍了我院及材料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借此机会,希望广大兄弟院校、企业和学会关注常熟理工的发展。

作为最早被人类应用的材料之一,陶瓷材料的发展对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陶瓷材料尤其是特种陶瓷在工业、能源、军事、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特陶的研究和发展得到了国家和各科研院所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江苏省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的领导、特陶专家、同仁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直面特陶研究和发展的现状和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借此机会在解决共性难题的同时,能够抓住发展机遇,达成更多的共识,凝聚多方力量协同发展。

协办此次会议,对于学校和学院知名度的提高、校企合作的发展、教师科研台阶的提升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报告了陶瓷及其他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对学校、学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起到推动作用,对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纪网金 刘辉 /摄影 余磊/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