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青马工程”之班团干部主题培训
2019年10月17日19时40分    阅读:263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1017201827.jpg

10月14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之班团干部主题培训于敬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陈诚主持,化材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参与。

此次主题例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19级新生团支书自我介绍。二是介绍“三会两制一课”。三是带领大家了解“智慧团建”。陈诚向各团支书介绍“三会两制一会”的具体概念和内容。“三会两制一会”中的三会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就是团课制度。陈诚带领大家了解“智慧团建”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提醒同学们要将团日活动等内容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团支书对“三会两制一会”有了新的认识,极大提高了团支书对团支部的认识,有利于增进团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

(胡非凡 施佳妤/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