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学科与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研讨会
2019年10月31日16时19分    阅读:4315

学校召开校级学科与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研讨会_副本.jpg

10月31日,校级学科与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研讨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带头人,硕士学位培育点负责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郭兰中作了校级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及硕士学位培育点任务书指标制定说明,他结合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省内部分高校目前的申硕核心指标,说明了任务书确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方法。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科及学位培育点现状及不足,对任务书各项指标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根华在讲话中对校级学科和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转变理念。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培育要与学校定位相适应,学校定位决定发展路径和校内资源配置,学科建设要有力支撑学校实现学位点的突破。二是要继续对标找差。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培育要对照申硕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同时要瞄准省内同类高校的排头兵为追赶标杆,学经验、谋超越。

(段新冉/摄影 韩钢/供稿 郭兰中/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