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创意手工皂制作大赛
2019年11月22日10时42分    阅读:266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指导.jpg

11月2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B218实验室举办以“皂就幸福”为主题的创意手工皂制作大赛。此次活动由学生会公共权益中心与绿色化学社联合举办,面向化材学院全体学生展开。

为响应“四进四信”中的走进社团与牢固树立对党科学理论的号召,化材学院特此举办创意手工皂制作大赛。选手们利用皂化反应原理制取皂液并在皂基中加入香精以获取具有特色香味的皂液。他们依次选取模具,小心翼翼地倒入皂液,在皂液凝固前,快速地加入色素以调试颜色均匀。接着,他们将作品放入冰柜中冷却凝固,等待手工皂成型后再对其进行雕刻修饰。选手们的作品造型各异,有象征幸福美好的樱花,也有极具冬日特色的麋鹿和雪人。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均表示活动既能学到实验技能又能提高思考与动手能力,十分具有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提倡大学生们走进社团,增长见识,提升自我能力。同时,活动以实验与创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思维学习能力,增加他们对创新实验的兴趣。

制取模型.jpg

(张怡/摄影 李梓木/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