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开讲线上视频党课
2020年03月30日09时29分    阅读:2513

3月27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上下正值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教育部及学校等相关要求。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勤给全体党员教师作了题为“疫情防控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的线上视频党课。

姚勤从五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在特殊的疫情面前履行好自身职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使命担当,践行初心。一是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14亿中国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二是中流砥柱,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果断的决策部署、坚定的决心信心、真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让人们看到了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看到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三是万众一心,从武汉到湖北,从湖北到全国,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来自制度体系内在的优势和效能让我们始终拥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底气;四是责任担当,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五是反思思考,经此一疫,我们更加坚定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更加自觉地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我们更加清醒地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更加理性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过本次线上视频党课,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特殊的疫情时期,更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

(周健/供稿 姚勤/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