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书香通幽处,分享任我行”线上读书分享会
2020年05月08日18时57分    阅读:217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理念,5月7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书香通幽处,分享任我行”的线上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学生会文化发展中心成员担任书评员,面向材院全体学生。

参赛者们通过短视频或者录音的方式分享自己假期读过的一本好书,他们的作品中涉猎广泛,各具特色,其中有阐释旅游与读书意义的《彼岸风景》和解读教育思想的《爱弥儿》,亦有讲述人性道德的《复活》与展现万千历史的《史记》。来自材料181班的李雯饱含深情地描述了自己读完《彼岸风景》后的感受,她分享多句书中富含哲理的好文,以此鼓励大家阅读此书。李雯的作品,文本制作十分有特色,讲解感情丰富,最后以157票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读书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帮助他们利用闲暇时间通过读书提升自己。同时,活动多样的开展方式也有利于为学校营造良好的线上文化氛围。

(李梓木/供稿 李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