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系列讲座
2020年11月13日08时40分    阅读:191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_副本.jpg

11月11日下午12点40分,汽车工程学院关工委邀请常熟市委办主任章桂生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做信仰公开课之青马公开课,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主持,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由学院前学生会主席高安慧做《学生干部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和发挥自身作用》专题报告,他以自身身兼多职的经验总结出学生干部自身角色的扮演与时间的规划,懂得自我反思。

随后章桂生为同学们做新闻写作能力的提升专题讲座。章桂生就认识新闻、把握新闻、写好新闻、提升新闻这四方面展开教学。他以自己在思南县做扶贫采访的经历为切入点,分析其亲身经历写出的好新闻。章桂生指出:“要有一双时代的慧眼,离基层越近,离真实越近”.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去做采访、去挖掘新闻、提炼新闻。章桂生现场出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指出同学们的不足点。

最后,俞进伟指出学生干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做好标兵引领作用。其次,新闻并非传媒联络部门的特权,会写新闻也是工作的必备技能,是个人写作能力的展现,要学会发现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完美落幕。

1_副本.jpg


(万焱龙/摄影 钱伟程/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