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0年12月24日10时23分    阅读:2916

IMG_8301_副本.jpg

12月23日上午,我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俊峰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倪春虎详细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工作队伍建设,工作体系以及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条件保障五个方面进行解读,为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持。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焕敏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背景形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情况、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陈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书记蒋超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在工作中要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工作创新,通过网络阵地展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微信推送,组织案例交流;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发挥体育、艺术治疗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发动更多力量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三是加强工作研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加强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辅导员持证上岗全覆盖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心理服务水平,适当扩展大学工条线考证面;五是加强医校联动,创新医校联结制度,更好地服务学生;六是要加强个案跟踪,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后五年,秉持生命至上,对学生负责的原则,持续跟踪了解,努力开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IMG_8303_副本.jpg

会场

(董焕敏/供稿 倪春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