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2018年03月09日10时53分    阅读:3964

会议现场.jpg

3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燕鹏同志重点解读了拟出台的《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和《常熟理工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三转”实施办法》。他指出两个文件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具体体现,践行“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三转”实施办法是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执纪,推动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会上,与会同志就两个文件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一些中肯和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践行“四种形态”和实施“三转”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三个关键词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两个文件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操作手册”。他指出目前正进入巡视整改的关键时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抓好整改,开展相关工作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维护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