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喜迎建校60周年座谈会
2018年05月14日14时35分    阅读:599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514152412.jpg

5月1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喜迎建校60周年座谈会。该院武汉大学副校长吴俊培、常熟明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等24位优秀校友在此相聚,共忆在校的求学之路,共叙母校的培育之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物电学院班子领导、关工委老师等参加座谈会。钱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院长冯金福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祝贺校友们在社会发展中取得令人欣喜的成就。感谢并期盼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欢迎大家常回母校这个大家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史,物电学院是从1958年苏州师范专科学校数理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和努力,学院各方面的发展一直都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趋势。学院围绕“注重理学、亲近业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参与各项创新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接着,党委书记宁品良讲话。他重点介绍了物电学院各专业的特色,感谢各位校友在学生实习、教师培训等方面对母校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校友为学院设立了“伟众助学金”、“双维助学金”、“77物理奖”等一系列奖学助学金,不断激励着物电学院的学子们砥砺前行。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俊培校友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习岁月,祝愿母校越来越好。董事长黄宏校友回忆过去的学习生活,感恩老师的教导,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并捐资设立“77物理奖”,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栋梁之才。常理工退休老师仲嘉霖为学校如今的发展感到高兴,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物理首席编辑徐达林校友为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张德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随着经济和时代的飞速发展,学校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物电学院要积极配合国家的发展战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取得更好的发展。

此次会议加深了常理工与校友的友谊,记录了在外校友对母校炽热的感情,为今后的合作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常熟理工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共同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校友们的前程如花似锦!

座谈会后,与会校友参观了学院举办的校友书法展、老照片展。

201805141526282983247391.jpg

(陈维霞/摄影 季薇、钱静文/供稿 钱丹/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