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潮老师学生音乐会举行
2018年05月24日12时48分    阅读:313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5431.JPG

5月23日晚,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行“李新潮老师学生音乐会”。李新潮教授为人文学院音乐系退休教授,退休后仍然返聘该系教授声乐,本次音乐会展示了李老师所教授的15级声乐学生的学习成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副院长闫祯以及音乐系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音乐会以艺术歌曲的演唱方式进行,钢琴伴奏和演唱者合作默契。由音乐系学生涂传承主持。一曲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忆秦娥•娄山关》拉开了音乐会序幕,将观众们带入红军“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铁血长征情景中。随后一首悠扬的《梨花又开放》,以柔美的琴声、舒缓的音调配上清亮的女高音,仿佛置身于一场“花雨”之中。《祖国,慈祥的母亲》,钢琴时而激越、时而深沉,男声更显高昂不突兀,表达了对祖国热切的爱恋之情,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其他像《我爱你,中国》《太阳的儿子》《拾彩贝》等曲目也精彩纷呈,演唱者感情投入,听众专注入神。最后,同学们以一曲大合唱《蓝色爱情海》表达对恩师们的感谢与敬意,音乐会在歌声与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音乐会除了极好的展示了李新潮老师的教学成果外,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三年来认真钻研声乐艺术的成果。举办此次音乐会不但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更给予了同学展现的平台,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IMG_5441.JPG

现场

IMG_5489.JPG

合影

(田鸣 罗纯洁/供稿 王小龙/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