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承办权
2018年08月31日13时31分    阅读:582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08311535693682171332.jpg

8月26-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举行。

在校领导的关心、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广举组成汇报答辩团队,积极争取第八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承办权。27日下午,预申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两所高校对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答辩,90名竞赛委员会成员投票。本届闭幕式上,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孙建林宣读投票结果,宣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常熟理工学院承办,杨莉参加赛事会旗交接仪式并代表常熟理工学院致辞。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质量”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办赛宗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相关筹办工作,确保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顺利进行。据了解,届时将有超过220所院校、近1200名师生前来参赛,大赛的成功申办对提升学校知名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许广举/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