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为学生干部上团课
2018年09月21日19时40分    阅读:325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921193818.jpg

9月21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团委书记李小蕊于成道楼105给学生会主要成员上团课。

张幼良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创新意识”出发,抓住“角色”、“定位”与“创新意识”这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话。他认为,学生干部的本职身份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作为一名干部,一定要结合自己“桥梁”与“纽带”的身份,发挥“齿轮”与“润滑油”的交互作用。针对“定位”问题,张幼良从“仁”的造字结构出发,要求学生干部达成“爱人”的准则,做好管理与引导工作。此外,他从“聚焦”、“生发”、“模式方法”、“视角转换”四方面出发,鼓励学生干部培养创新思维与能力。

李小蕊就张幼良的讲话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学生干部们严格按照书记要求,将学生工作做好做优。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共青团十八大”,解读会议报告,了解大会概况,向学生干部们强调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团课的开展帮助学生干部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职责与任务,加强学生干部的素质,同时也为学生干部自身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QQ图片20180921193824.jpg

(钱心怡/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