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青博士受邀参加南通市中等日语教育研讨会
2018年09月28日16时20分    阅读:500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B94E0B9970497859EA66D9FD8EBF0F67.jpg

9月27日,外语学院中等日语教育研究中心程青博士受南通市教育局邀请,参加在如皋市第二中学举办的“2018年南通市中等日语教育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活动由南通市教育局主办,与会人员为南通市教育局领导、南通市15所高中校长以及省内高校专家。会议期间,程青博士以“江苏省中等日语教育高考日语发展现状和展望”为题作了主旨演讲。程青博士指出目前江苏省乃至全国高考日语教育呈现出势如破竹的趋势,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针对这样的发展状态,对于目前江苏省内开设高考日语教育的学校的导入模式、成班形式等教育活动的特点进行了深刻的介绍和分析,并且指出了目前发展中阶段出现的必须解决的问题,与会专家以及教育部门领导对程青博士的研究纷纷给予肯定和赞同。南通市教育局金海清局长指出“高中日语的教育必须紧跟大学高等日语教育的步伐,要由大学高等日语教育进行统筹。”此次研讨会中,省内高校专家针对日语考生报考大学的相关政策也进行了解读。

由教育局主办高考日语研讨会,标志着高中日语的飞跃性的发展,且确定了高中日语的重要地位,凸显“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的教育改革理念。

(姜芳/供稿 张良林/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