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校外实践课程教学活动
2018年12月11日19时38分    阅读:219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211193340.jpg

12月3日至10日,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在肖虹老师的组织下,分批赴禧徕乐国际家居生活广场开展校外实践课程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主要结合课程中展会布展环节的相关内容,让学生实地了解展厅在设计、布局、配套设施及相关服务环节中应该考虑的因素,观测展会观众流设计中的注意事项。通过课上课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呈现书本知识,学生在自我观察、自我评价、自我总结的环节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也进一步强化知识的实际转化能力。

学生在现场参观走访的过程中,以专业知识为参考,以微观视角审视整体布展工作,同时,通过蓝墨云平台开展线上讨论,就相关问题形成综合见解。线下再以书面总结的形式,将实践课程中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行成文字,进一步提炼观点结论。

据悉,人文学院鼓励教师立足课堂,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向课堂要效率,并将研究性学习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依托课堂,积极开展有效教学法的研究,强化课堂互动,在此过程中也带动学生开展主动学习,带着问题去学,带着知识去看,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QQ图片20181211193348.jpg

(朱莉璠/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