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人文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8年12月12日15时10分    阅读:386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核心价值.jpg

12月11日,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行与信仰对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讲座以“平等:社会的基石”为主题,由人文学院退休老教师邱慧萍副教授主讲,全体18级新生参加。

邱慧萍以独特的开场白成功调动了全场氛围。她在台下随机挑选听众,听取大家对“平等”二字的理解以及对社会不平等现象的看法,以此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等”的思想内涵。“以其无私,故能成其私”等关于平等名言名句的列举,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平等”的理解。邱慧萍以尼克、胡哲和李成松的故事为例,向同学们全面阐释平等的真谛,强调平等的重要性。邱慧萍在总结中强调,同学们应有平等之心,爱校如家,明礼诚信,努力学习。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加深了人文学院全体新生对平等的理解与认同,对于进一步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周慧杰/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