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关爱”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01月30日20时12分    阅读:246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月19日下午,句容当地的志愿者老师以及大学生们来到下蜀敬老院进行“壹心关爱”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感受春节的氛围,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感受和接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此次志愿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活动暖场游戏环节和传统文化游戏环节。暖场游戏是心理团辅活动,通过三个小游戏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提高亲密度。而传统文化游戏包括剪纸、写毛笔字和猜灯谜,充满童趣和文化韵味。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和睦相处,他们的欢声笑语把活动逐步推向顶峰。

在活动过程中,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很多孩子的成长都没有父母的陪伴,他们都需要社会给予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的引导,更需要一个和谐、健康的家庭环境。

这次的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沉默抵触到最后敞开心扉,这个变化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收获,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帮助留守儿童们,培养他们健康良好、乐观向上的个性品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刘月/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