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邵波教授为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作讲座
2019年03月11日10时07分    阅读:750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邵波1.jpg

3月8日上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为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作题为“下一代图书馆背景下的‘四大资源’建设”的学术报告。图书馆馆长王燕主持报告会,全体馆员聆听报告。

邵波教授阐述了图书馆的断代危机和机遇,以及“四大资源”的构成及其地位和作用。报告明确指出图书馆人才资源是第一位,如何依托文献资源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是图书馆的重要功能。图书馆要与时俱进,适时调整组织机构,优化人才结构,建成学校的学习支持中心和科研支持中心。邵教授高屋建瓴地针对我校图书馆人才建设和资源建设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卓有实效的改进意见,对我馆改进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邵波教授强调,我馆经年坚持的青年馆员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的加强图书馆人才建设的工作,是目前整个图书馆界困境下实现自救性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希望我馆能够坚持不懈,不断改进。
王燕馆长对邵波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地感谢。她指出,邵教授提出的指导意见很有价值。王馆长表示我馆将在邵教授的启发指导下,顺应时代要求,坚守图书馆阵地,不断提升馆员的业务素养,构建基于资源的数据管理平台,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

邵11.jpg

王燕馆长主持

讲座B.jpg

报告会现场

(图书馆办公室/摄影 图书馆办公室/供稿 孙金娟/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