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法治:自觉遵守善良正义之规则”讲座
2019年05月11日17时31分    阅读:579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510214639.jpg

5月10日,人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法治:自觉遵守善良正义之规则”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韩韧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新华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子积极参与。

高新华以“法治:自觉遵守善良正义之规则”为题,从法治的来源和意义出发,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前人们对待法律的态度及如何正确对待法律等问题。高新华强调,法治不仅是宏观的治国方略,也是理性的办事原则,还是民主的法制模式,更是理想的社会状态。他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女游客遭老虎袭击”的事例警示在座学生必须要在学好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他又以“中国式过马路”为例,要求学生们能够摒弃“法不责众”的心理,要以守法光荣,而违法可耻。高新华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多种运用,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整场讲座图文并茂,师生互动频繁,讲座氛围也一度高涨。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人文学院全体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在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的同时,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和守法,在全院内形成“崇尚法治”的氛围。


(周慧杰 李旭/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