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学院包揽常熟首届网络安全竞赛学生组前三名
2019年06月02日23时32分    阅读:3914

20190601_166_副本.jpg

6月1日,第二届常熟技能状元大赛——常熟首届网络安全竞赛决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赛事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进行,我校计算机学院包揽学生组前三名,周杰、高正生和曹晟三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我校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时映光,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惠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总经理、常熟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建中,常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启罡,常熟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大队长徐刚,常熟市教育局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主任邱利军等出席本次竞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有132位选手报名,最后有113名报名选手进入比赛环节,其中企业组别为79人,学生组别为34人。5月11日至5月12日,赛事方为参赛选手专门组织了为期2天的网络安全技能培训。5月18日,在我校东南校区九章楼举行本次竞赛的理论考试。6月1日进行决赛。

决赛阶段特邀苏州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盛征担任总裁判长。决赛评委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江苏省信息安全专委会秘书长钱振江,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信息办主任陈胜,常熟市公安局网警大队管理中队长翁朝征,常熟市行政服务中心信息科科长凌旻担任。

本次比赛采取CTF竞赛解题模式,参赛队员通过现场网络参与,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来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

此次竞赛获奖是对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生社团工作的一次检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网络安全社团师生共同的努力和奋斗,多年来,社团负责人殷旭东老师积极联合北京西普阳光等企业,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网络安全竞赛,锤炼学生网络安全技能。本次竞赛是学校和地方的一次互动合作,使常熟市地方网络安全行业更好的了解我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后续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此次竞赛志愿服务由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具体负责。志愿服务团队由支部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组成。通过此次竞赛拓展了同学们专业视野,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展示了学院青年学子的风采。

20190601_408_副本.jpg

20190601_206_副本.jpg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