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闭幕
2019年07月30日14时39分    阅读:7173

A34X2354.jpg

7月27-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圆满完成了各环节的比赛,顺利闭幕。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届大赛,16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大赛服务工作。

闭幕式于30日上午在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体育馆举行。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龚江宏、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权、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静,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以及1300余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龚江宏主持。

张根华副校长代表本届大赛承办单位致谢。他回顾了本届大赛的历程,认为大赛有激烈的竞争,更有热切的交流。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了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而在锤炼技艺的同时,还磨练了坚强的意志,体现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十二字赛训的内涵和真谛。他指出,国家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精于钻研、善于协作的优秀人才,相信大赛必将为我国材料领域输送更多“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权对赛事进行了点评。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静总结了本届大赛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志愿者代表、赞助单位代表分别致辞,分享了各自参与本届金相大赛的感受。

闭幕式上宣布了大赛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徕卡特别奖、优胜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省赛组织奖、校赛组织奖、征文奖等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分获团体一等奖的一、二、三名。我校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最佳组织奖,我校参赛学生尹京获得个人一等奖,高安慧、王保军获得个人二等奖。

闭幕式最后,竞赛委员会宣布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并举行了赛旗交接仪式。

A34X2331.jpg

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致辞

A34X2314.jpg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龚江宏主持闭幕式

A34X2361.jpg

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权点评赛事

A34X23616.jpg

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静总结监督委员会工作

A34X2580.jpg

颁奖

A34X2484.jpg

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730152403.jpg

我校获奖选手

A34X2407.jpg

闭幕式现场

(志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