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志愿者赴虞园社区开展暑假社会实践
2019年08月12日21时45分    阅读:252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7月16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手工活动实践团在常熟市虞园社区组织举办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爱国主题宣讲和爱国手工制作两个环节。在宣讲环节中,志愿者和孩子们友爱互动,与他们交流、提问,积极调动孩子们的热情参与有奖问答活动。手工制作有剪纸、纸盘画、毛线剪拼画,创意木夹等形式,志愿者们让孩子们自由发挥创作,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他们所理解的爱国情怀。负责人表示,宣讲环节不仅是让孩子们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更希望他们不忘历史,争做文明爱国少年。同时,益智手工环节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社会实践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它一方面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意识,一方面也体现了人文学子的志愿精神。

5.jpg

(温嘉乐 叶涵韵/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