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发展恳谈会
2019年09月20日09时23分    阅读:256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9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成道楼312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恳谈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闫祯教授主持,人文学院近三年入职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恳谈会。

闫祯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青年教师分析了学院当前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徐菁菁副院长从科研入题,总结青年教师近三年科研情况,并提出新要求。她指出,青年教师要抓紧时间做科研,把握学校科研项目,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管勇副院长就教学方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教学规范意识。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坚守课堂教学规范,扎实提升自身教学基本功,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二是要有教学研究意识。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做好教学研究,通过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闫祯副院长在总结讲话宋说道,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后备力量,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学院一直关注青年教师发展,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机会,搭建发展平台。向青年教师说明了有助于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三条路径:一是学院帮扶;二是自主研修;三是名师引领,鼓励青年教师从“学历提升、职称评定、转岗分流”三个方面寻求发展。

(陈清森/供稿 闫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