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开展“保持好心态,远离心理疾病”主题讲座
2019年10月10日22时17分    阅读:285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10月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诚邀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祝敬溪主任来我校开展“保持好心态,远离心理疾病”主题讲座,该讲座由团委书记朱俊主持,宋瑾瑜老师、物电学院19级学子参加讲座。

讲座期间,祝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举了许多大学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例子,从校园暴力、宿舍关系、失恋自残等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讲解,主动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帮助同学们打开思维,主动去思考并发现心理问题。祝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引发这些心理问题的根本原因,并根据不同情况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策略,帮助同学们在更清楚的了解心理问题的同时,也能有效地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收获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素养公开课之一。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心理疾病的认知,让同学们直面自己的内心,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大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大学的生活,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学院文化添砖加瓦。


(颜倚天/供稿 钱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