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10月15日10时31分    阅读:387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0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在学院3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顾国梅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原文领读,采用边读原文边研讨的方式进行。张幼良、闫祯、顾国梅、徐菁菁、管勇先后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学习资料,领读期间,大家就党章规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工作作风、四个意识、纪律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二阶段是交流发言。闫祯作《紧箍咒与生命线:严守与践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发言,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二是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三是保证纪律的应有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把政治纪律规矩作为工作的“清规戒律”做到重作为而不乱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心存敬畏,行为所止,真正让纪律严起来、让规矩立起来、让正气树起来,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管勇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发言,主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三方面展开,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个人担当、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力行“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担当实干,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顾国梅和徐菁菁围绕学习的主题进行了补充发言。

最后张幼良在发言中指出,学以致用,重在指导。当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调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下功夫,争做一名学校倚重、教师信赖、学生敬重学院优秀管理工作者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领路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做造福一方的公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

(陈清森/供稿 张幼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