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笔书胸意,不忘初心”征文大赛
2019年10月24日22时11分    阅读:253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0月16日至10月24日,人文学院开展“笔书胸意,不忘初心”征文大赛,人文学院师范生专业学子积极参加。最终,小学教育(师范)181施易汶获一等奖。

本次征文大赛要求参赛者以自身出发,围绕师德师风,谈一谈自己对教师职业的了解以及对未来教师生涯的憧憬,旨在加强师范生对于教师职业的重视以及思考。本次活动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师范生,他们秉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述了许多积极向上的内容,展现了我院良好的人文教育理念和端正的学院风气。其中,施易汶从学习现状谈到了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她先是仔细分析了自己的性格气质特征,其次结合教育现代化等具体要求反思自己作为一个师范生是否具备了应有素质,并在文章最后阐述了自己对于师德师风的独到理解。

通过这次活动,人文学院师范生不仅理解了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更从自我反思中提升了自身的修养,领悟了教育具有的多重意义。

(石梦楠/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