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过常宝教授来人文学院讲学
2019年11月14日20时48分    阅读:273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114174202.jpg

11月13日,人文教育大讲堂之“选题与思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若干问题”讲座在成道楼104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过常宝教授主讲。

过常宝教授在此次活动中为即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常熟理工学院教师们提供了申请方面的有效指导。他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竞争激烈的现状,着重强调了题目设计、选题范围应当新颖,并就科学论证、文献综述、文稿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倡议。过教授指出,教师的研究方向必须要致力于文学研究以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贡献。在接近活动尾声时,人文学院蒋东玲老师提问了关于在研究前期积累、使用材料方面的问题,过常宝教授对此进行了清晰详细的回复。

在此次活动中,过常宝教授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详细说明,使教师们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宁之怡/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