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视旁听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0年09月28日16时59分    阅读:623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生物中心组学习.jpg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参加旁听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会并作出指导,此次学习专题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凌正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个相关学习材料:《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高等教育新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他以“如何正确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分五个方面阐述了作为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在这场“大变局”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结合“大变局”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副院长(主持工作)冀宏作补充发言,他以“在‘大变局’中认识和把握人才培养新要求”为主题,阐述了在“大变局”中学院从人才需求、治理理念、育人目标几个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副院长蒋超、朱益波也结合自己对“大变局”的理解作了补充发言。

周宏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作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并围绕“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如何来学习理论、怎样办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学习的指导;同时对学习的方法和内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第二要坚持系统性学习与专题性学习相结合;第三要坚持政治理论与专业理论学习相结合。

据悉,为深入贯彻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视旁听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今年上半年制定了《常熟理工学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最近,校党委宣传部与二级党委对接形成了2020年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计划,下一步将推进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

(谢伟/摄影 路海玲/供稿 凌正飞/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