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行“宿舍你我他——交往与协作”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年09月13日09时33分    阅读:371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80913091458_副本1.jpg

9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讲座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利新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徐老师以“宿舍你我他——交往与协作”为主题。她指出,大学生的宿舍关系能反映大学生的宿舍生活质量以及心理健康水平,强调了人际交往与合作是大学生核心素养的首要因子,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处理好宿舍关系、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的的重要性。徐老师还深刻分析了人际关系的发展模式,阐释了这是一个以需要为基础、以情感为纽带、以交往为手段、以自我暴露为标志的逐渐加深的过程。此外,徐老师列举了个人的性格喜好、习惯、文化差异等许多影响宿舍关系的重要因素,并提出了人际沟通的方法,将此归纳为“脑到、眼到、耳到、口到、心到、脚到”六到。最后,徐老师寄语同学们:良好的寝室关系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愿每个人都遇见更好的自己。

QQ图片20180913091504_副本.jpg

(陈诺/供稿 徐正兴/审核 渺荻/编辑)